協會介紹
 協會資訊
 協會公告
 活動訊息
•線上瀏覽人數:5
•當日累計人數:131
•累計瀏覽人數:3285386
 
 好服務,帶來信任感與高績效
2016/11/5
edf40wrjww2C_執行長專欄:概述
現今商業社會是一個相當講究「關係」的時代,因此「你認識誰」就格外受到重視,尤其對保險從業人員來說,需要大量的客戶名單,而這都需要透過人脈關係經營所衍生出來的機會,更不用說欲爭取到高資產客群的關鍵人脈,更加凸顯出經營人際關係的「質」與「量」,是從事保險事業能否成功的關鍵所在。
edf40wrjww2導論:內容
IARFC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edf40wrjww2C_執行長專欄:內容

文◎梁天龍

    IARFC 大中華區發展中心  主席

    IMM保險行銷集團  董事長

 

 

 

現今商業社會是一個相當講究「關係」的時代,因此「你認識誰」就格外受到重視,尤其對保險從業人員來說,需要大量的客戶名單,而這都需要透過人脈關係經營所衍生出來的機會,更不用說欲爭取到高資產客群的關鍵人脈,更加凸顯出經營人際關係的「質」與「量」,是從事保險事業能否成功的關鍵所在。

  

而保險從業人員無論是要進行職域開拓或尋求更多的轉介紹效益,都會很積極經營與個人興趣、嗜好等相關的社群組織,或是計畫打進高資產客群,而參加公益及服務社團,著墨於人脈的拓展與經營,為的是可以有效地開展後續延伸的銷售機會。

  

但人脈經營品質的好壞,是建立在雙方價值觀是否能夠契合,而不是在於一時的短暫利益交換;所以要完全瞭解、認識一個人,是需要長時間的累積。因此保險從業人員若想要有效經營社群或社團,就必須要用長遠眼光布局,一切以主動服務出發真心付出,以下提供在經營社團及個人社群的一些基本原則:

  

1.真誠待人,別讓人有壓力。首先,必須要有「先不要想著做生意,就容易做到生意」的心態,因為若是是抱著想要成交保單的念頭進去,該社團或是社群成員一定會有感覺,如此帶有壓力的相處,會讓其對保險從業人員有所防備,導致最終不會有好效果。

  

2.讓自己成為「亮點」。要在團體中提高自我能見度,保險從業人員必須「勤快」地經營關係,建立良好的印象,讓自己可以隨時地被人「看見」,塑造個人特色,以發揮後續的影響力。

  

3.主動付出、熱心服務。保險從業人員不能只是想「要」,更要能「給」,在其加入某個社團或社群,是因為真誠喜歡其中所有成員,於是在團體中不求目的與回報地為對方付出、提供熱心服務;藉由每一次的活動建立起彼此間的信任,久而久之,一旦時機成熟,團體中成員就會因欣賞你、信任你,而主動找你來談他心中的需要。

  

4.提高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可利用價值」。無論是身處在哪個團體中,保險從業人員本身的個人條件、可利用價值,決定了其人脈資產的能量,因此時刻都要充實專業知識、掌握產業動態。而在一開始,就要清楚地向所有成員介紹自己的專長,例如精通外語、有法律、理財或財稅專業等,讓大家產生「我很有用」的印象,足夠有資源和能力,協助並解決所有人的問題。

 

( 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中文繁體版 329期《社長的話》)

 

|   保險行銷集團   |   協會表單下載   |  

IARFC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大中華區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06 IARFC Great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8巷28號2樓之1|TEL:02-27928557|FAX:02-2795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