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RFC協會電子報 - 新聞擷選  


丙式車損險 明年也要調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2018.10.29

產險業者指出,除了任意汽車責任險之外,丙式車體損失險(簡稱車損險)明年也有漲價壓力,預估漲幅在5~10%之間。

車體損失險主要分成甲式、乙式、丙式三種,甲式的保障範圍最大、保費最高;丙式又稱免自負額車對車碰撞損失保險,保障範圍最小、保費最少。

產險業者說,國人目前投保丙式的件數最多,含丙式限額(俗稱丁式)在內,丙式車損險占整體車損險簽單保費件數約75%。

由於近年來,丙式車損險發生事故的頻率與乙式差不了多少,發生事故後必須賠付的金額跟乙式也差不多,但是保費卻只有乙式的一半,以致部分產險公司的丙式車損險,損失率有走高跡象,有一家甚至來到80~90%高檔。

受此影響,產險業者說,預估丙式車損險,明年也有漲價壓力,幅度估計在5~10%之間。

IARFC協會基於推廣財務規劃全民化的理念,以協助金融從業人員及消費者建立正確的財務規劃觀念
RFC財務顧問師將致力於幫助人們進行更妥善的消費、儲蓄、投資、投保和規劃,竭誠歡迎加入RFC的大家庭
- 相關文章系引述各大報,僅供資訊分享 -

IARFC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 聯絡電話 : 02 - 27928557 ... 通訊傳真 : 02 -
2795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