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星期一)農曆(甲午)(09/21)


 

 

.今日重點新聞 - 新聞來源:
    http://udn.com/ 
    http://news.chinatimes.com/

 

01、醫療險大變革 實支實付險多保不能多賠
實支實付醫療險可能出現大變革,為貫徹實支實付險「損害填補」原則,金管會擬增訂保險法第38條之1,民眾一次理賠金額「不能超過實際醫療支出」,例如買兩張實支實付險、保額各5萬元,一次醫療費用花5萬元,就賠5萬元,「不能兩家都申請,獲賠10萬元」,不能因多保而有賺頭。
……
詳全文

02、被保險人體況及既往病史 將負告知義務
以後買保險,若要保人(付保費者)與被保險人不同,被保險人也要負起告知義務,現行保險法規定,僅「要保人」有告知義務,例如投保醫療險時,要保人應據實告知壽險公司,被保險人的體況及既往病史,因為太多法院判決,認為「被保險人」也有告知義務,金管會此次修改保險法將做出修正。
……
詳全文

03、新公司法11月1日上路 70萬家公司 大股東全都露
洗錢防制新一輪評鑑11月5日展開,政府如臨大敵全面備戰。賴揆上周五(26日)火速核定公司法新制於本周四(11月1日)全面上路。其中22條之1關於公司需申報董監、經理人、持股逾10%大股東資料,為史上最大規模的公司資料強制申報,首次申報期限自107年11月1日∼明(108)年1月31日止,逾70萬家公司首當其衝。
……
詳全文

04、顧立雄提點年輕人投資理財...骨架撐大 把瘦牛變壯牛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到中興大學暢談國內資本市場發展,學生到場聆聽與發問都相當踴躍,許多同學問到,該如何及早作好投資理財規劃,也有不少學生要顧立雄提供的投資理財的「小撇步」。
 ……
詳全文

05、任意汽車責任險 保費漲不停
任意汽車責任險的保費漲不停,推升整體產險業今年全年任意汽車責任險的簽單保費收入,有機會較去年成長10%以上,挑戰370億元史上新高。因損失率居高不下,業者估漲價趨勢至少還會延續個三、四年。
詳全文

06、丙式車損險 明年也要調
產險業者指出,除了任意汽車責任險之外,丙式車體損失險(簡稱車損險)明年也有漲價壓力,預估漲幅在5~10%之間。
……
詳全文

07、理財講座/林奇芬:4321分配收支
理財教母林奇芬在華南金舉辦的理財講座以「三明治族也能財富三級跳」為題演講,她建議採取4321分配法配置家庭收支,包括房貸占40%、日常生活支出占30%、投資儲蓄占20%和保險占10%。
……
詳全文

08、三支柱搖晃 全球經濟恐反轉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日引述美國財經雜誌《巴倫週刊》說法,手機、汽車和房屋堪稱全球經濟三大支柱,但最近跡象顯示,這三根支柱似乎開始搖晃,全球的景氣正在反轉當中。
……詳全文

09、全球熊來了!防禦型類股看這裡
美歐公債殖利率走揚加上IMF下修全球經濟展望,美股下跌引發全球股市不安情緒,加上歐盟與義大利政府對義大利預算案看法分歧,美歐股市下跌拖累新興市場亦受波及,亞股跌勢居前。

……詳全文

10、別等病來磨 存好一生醫療本
台灣今年邁入高齡化的社會,長壽已是可見的未來,長壽不可怕,可怕的是病來磨時沒存夠醫療本。壽險業者指出,備妥住院醫療險、癌症險與重大疾病險、長期照顧險與失能扶助險就可打造好一生所需醫療本。
……詳全文

11、手握樂齡3帳戶 樂迎幸福未來
台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低利率」環境,未來民眾最擔心「錢不夠、不健康與拖累家人」,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精算副總經理陳維新25日表示,退休帳戶、醫療帳戶與長照帳戶是民眾面對未來不可或缺的三本帳戶。
……詳全文


12、汽機車強制險保費 凍漲
選前,凍漲聲不斷。金管會(18)日宣布,明(108)年強制汽機車責任保險的費率繼續凍漲。而公共汽車客運公會聯合會原向交通部公路總局提出每公里基本運價調漲2.83%,昨日也遭公總駁回。
……詳全文

 .協會會務事項 - 電子報完整瀏覽請點此


         《台北公開班已經額滿

服務專線
      台北:劉先生 分機 603
     電話:02-2792-8557傳真:02-2795-6852
     台中:陳小姐
     電話:04-2451-5300 傳真:04-2451-4141
     高雄:蘇小姐
     電話:07-222-3096   傳真:07-222-2430

協會常用表單下載

RFC協會簡章

RFC課程一覽表

RFC認證標準課程報名表

RFC標準課程延期申請書

RFC標準課程補課報名表

RFC標準課程複訓報名表

RFC課程請假申請表

RFC認證測驗報名表

RFC認證測驗抵免辦法

RFC測驗成績複查申請書

RFC認證申請表

RFC認證標準課程結訓報告申請書

RFC續會申請表

RFC商品訂購單

 

●想了解【保險行銷網】及 更多書籍內容者,請登入下列網址
http://shop.advisers.com.tw/

IARFC協會基於推廣財務規劃全民化的理念,以協助金融從業人員及消費者建立正確的財務規劃觀念
RFC財務顧問師將致力於幫助人們進行更妥善的消費、儲蓄、投資、投保和規劃,竭誠歡迎加入RFC的大家庭
- 相關文章系引述各大報,僅供資訊分享 -
IARFC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 聯絡電話 : 02 - 27928557 ... 通訊傳真 : 02 - 2795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