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星期一)農曆(癸酉)(08/29)


●台北公開班已經額滿,感謝踴躍報名!

 

.今日重點新聞 - 新聞來源:
    http://udn.com/ 
    http://news.chinatimes.com/

 

01、 全球金融體系 面臨壓力測試
當前的美國公債殖利率與美元匯率同步攀升,將讓全球金融體系面臨「美元流動性緊縮的」的重大壓力測試,因為全球體系在金融海嘯後已更仰賴美元。美國9月就業公告顯示勞動市場持續吃緊,已使投資人開始相信聯準會(Fed)現行的漸進升息計畫,因而拋出公債
……
詳全文

02、台灣央行至少要等到明年9月才會升息
儘管美國持續升息,彭博調查台灣跟進升息的時機非但不提前,還可能延到至少明年9月才會升息。
……
詳全文

03、百萬北漂族準備退休看過來 想衣錦還鄉者要存更多
「北漂」一詞來自中國大陸,指的是外地到北京謀生卻沒落籍北京者,也泛指到北京工作的空巢、外地知識青年。根據統計,台北市也有超過百萬的「北漂」族,專家建議,北漂族面對退休這件事,要採用「理財並進法」,別等到退休前一刻才準備退休,且想衣錦還鄉的北漂族,比「落戶台北」者應該要存更多。
……
詳全文

04、退休理財 換顆腦袋 危機變商機
提及退休金問題,多數人討論及熟知的話題不外乎退休金準備不足、年輕人不喜歡也沒錢存退休金、對退休理財商品沒信心,這些既定想法及刻板印象多少影響退休金制度改革的進程,但若能放眼全球經驗,就會發現不少退休金趨勢和大家想像不一樣。
 ……
詳全文

05、陸降存準率 外資:以資金寬鬆 抗貿易戰衝擊
去中國人民銀行昨(7)日無預警宣布降準1個百分點,除對沖到期的人民幣4,500億元中期借貸便利(MLF),更釋放7,500億元資金。外資分析師指出,人行此次降準有兩大含意:維持金融市場穩定,並為目前難以休止的貿易戰注入強心針。
詳全文

06、他抛棄繼承 損失了668萬元遺產稅扣除額
甲君死亡,甲君一名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的子女抛棄繼承,結果無法列報668萬元的扣除額,這個申報案因此多繳了66.8萬元的遺產稅。
……
詳全文

07、哪一種長期飯票比較穩?
大多數人都期望能有長期飯票,這代表的是安穩的收入,不用為柴米油鹽煩憂。但是,哪些長期飯票不如想像中穩定,哪些長期飯票卻是可以穩穩倚靠呢?認清長期飯票的來源,你才能高枕無憂。
……
詳全文

08、專戶管理 保障老年財產
公股行庫主管指出,近來安養信託客戶增加,很多來自中產階級,年收入100萬-200萬元左右,年紀約60歲上下,由於信託財產受到信託法的保障,由專戶獨立管理,不受委託人及受託銀行財務狀況惡化或破產的影響,且可避免被子女不當的占用,這對老年財產保障是相當重要的。
……詳全文

09、新生兒保費花在刀口上 實支實付醫療險優先
新生兒保單怎麼買,通常是新手父母最棘手的問題。保險顧問建議,預算有限下,可以「實支實付」醫療險優先,行有餘力再購買長照險與重大傷病險,且更該將保險預算留在自己身上。

……詳全文

10、申請勞保資料怕外洩 10月起隱蔽個資
為加強保護個資,勞保局將從10月1日起,只要是投保(提繳)單位向勞保局申請勞工保險、勞工退休金、勞工保險給付等資料,被保險人姓名、出生日期及身分證字號均採部分隱蔽方式提供,若是本人親自申請,則不受影響
……詳全文

11、人生70才開始 7旬阿公重返職場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發出新聞稿表示,銀髮中心提供專為55歲以上的銀髮求職者客製化一案到底服務,提供職涯諮詢、擬定就業行動計畫、推介並安排面試等協助。
……詳全文


12、陸社會無現金化 紙幣不會消失
2018上半年大陸行動支付在手機網友中的滲透達到92.4%,行動支付用戶的規模約為8.9億。這意味著貨幣的無現金化在大陸居民的日常消費行為中,正在越來越普及。不過有專家指出,從貨幣的匿名性需求以及潛在風險等角度來看,紙幣短期內並不存在「消失」的基礎。
……詳全文

 .協會會務事項 - 電子報完整瀏覽請點此


         《台北公開班已經額滿

服務專線
      台北:劉先生 分機 603
     電話:02-2792-8557傳真:02-2795-6852
     台中:陳小姐
     電話:04-2451-5300 傳真:04-2451-4141
     高雄:蘇小姐
     電話:07-222-3096   傳真:07-222-2430

協會常用表單下載

RFC協會簡章

RFC課程一覽表

RFC認證標準課程報名表

RFC標準課程延期申請書

RFC標準課程補課報名表

RFC標準課程複訓報名表

RFC課程請假申請表

RFC認證測驗報名表

RFC認證測驗抵免辦法

RFC測驗成績複查申請書

RFC認證申請表

RFC認證標準課程結訓報告申請書

RFC續會申請表

RFC商品訂購單

 

●想了解【保險行銷網】及 更多書籍內容者,請登入下列網址
http://shop.advisers.com.tw/

IARFC協會基於推廣財務規劃全民化的理念,以協助金融從業人員及消費者建立正確的財務規劃觀念
RFC財務顧問師將致力於幫助人們進行更妥善的消費、儲蓄、投資、投保和規劃,竭誠歡迎加入RFC的大家庭
- 相關文章系引述各大報,僅供資訊分享 -
IARFC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 聯絡電話 : 02 - 27928557 ... 通訊傳真 : 02 - 2795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