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星期 )農曆(己亥)(03/22)


●高雄公開班•台北公開班歡迎報名,額滿即止  報名從速!

.今日重點新聞 - 新聞來源:
    http://udn.com/ 
    http://news.chinatimes.com/

 

.1、GDP愈高 不代表人民愈幸
麻省理工學院學者夏默(Otto Scharmer)指出,人們誤以為GDP越高越好,可解決一切問題,但經濟高成長,不代表幸福感也高;他呼籲應以更完整的永續指標或矩陣來呈現民眾的幸福水平。
……詳全文

.2、八類投保模式 當心遭補稅
5月報稅季節到來,台灣人壽提醒,從國稅局以往對死亡保險金的實質課稅案例來看,被保險人在生前的短時間內,若有出現八種投保狀況,可能會被歸類為有逃稅的疑慮。
……詳全文

.3、夫妻報稅犯這4大錯… 小心連補帶罰大失血
國稅局官員說,每對夫妻的收入組成不同,夫妻不一定選哪種方式計稅最省稅,還是要算一算才知道。懶得自己算的民眾,建議可下載財政部的「綜所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試算申報,系統會幫忙算出最有利的組合。
……
詳全文

.4、投保住院醫療險 金管會:注意七大要點
金管會表示,消費者投保商業醫療保險前,除應審慎評估自身需求及經濟能力外,也要注意所買商品除外責任等重要事項,並據實回答保險公司的書面詢問,以免投保後才發現不符需求或衍生爭議。
 ……
詳全文

.5、經濟社論/美中貿易談判…一場零和賽局
美國與中國大陸為期兩天的高階貿易談判於4日結束。這次會談雙方聚焦如何解決美中雙邊巨額貿易失衡、中國對智財權保護、不公平貿易如強制技術移轉等議題,白宮和北京在會後均表示雙方進行坦誠溝通,但實質成果只有雙方同意繼續就有關問題保持密切溝通,並建立相應工作機制。
詳全文

.6、工商社論》從工商普查結果看所得分配問題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工商普查結果,許多人一定有疑惑,政府每月不是已經有工業生產、薪資調查、受僱人數、躉售物價等調查了嗎?何以還需要普查?
……
詳全文

.7、加值型類全委保單夯 壽險車拚
類全委投資型保單月月配息的「噱頭」已不夠,去年最熱賣款是附「加值回饋金」,鼓勵保戶至少投資6年以上,中長期累積資產,目前國泰人壽、南山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及中國人壽都有此類保單,且中壽打出早一年加值回饋0.6%,且保單費用降到2.6%,最低只要投保10萬,力拚投資型保單市場。
……
詳全文

.8、投資習性保守,台灣人愛買債券基金
台灣人愛買債券基金已是世界有名,光一檔聯博全高收台灣人持有超過60%,金額超過7,000億台幣,顯見台灣人對於債券投資不落人後,但其實這樣的投資習性與全球其他國家投資人大不相同,可能與台灣人投資習性較偏保守有關。
……詳全文

.9、防洗錢 保經代、融資租賃業全納管
防洗錢,所有可能漏洞都要堵起來。金管會3日公布,18家融資性租賃業及779家保經代公司,今年6月及8月都要加入防制洗錢的行列,其中,融資性租賃業只有防洗錢的部分,主管機關才是金管會,為確保其制度無虞,金管會不排除在11月前對18家公司金檢。
……
詳全文

.10、從事多層次傳銷 報三類所得
國稅局表示,多層次傳銷的個人參加人如無固定營業場所,可免辦理稅籍登記,免徵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但應課徵個人綜合所得稅,並按所得性質分別列報營利所得、執行業務所得及其他所得
……詳全文

.11、網路刷百萬投保 男比女更敢
網路刷百萬投保,男性比女性更敢。據富邦人壽統計,其網路刷卡投保利變年金的保戶男性與女性比重是六比四,且一出手刷卡就超過50萬元者也是男性占六成以上,百萬刷手中有55%是男性,同一人購買二張以上百萬保單的人數,男性也是女生的三倍。
……詳全文


.12、稅延養老險啟動 業者迎商機
大陸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5月1日啟動。業內人士認為,稅延養老保險推出,預示作為中國養老保險體系「第三支柱」的個人商業保險,即將迎來嶄新戰略機遇期
……詳全文

.13、台灣民眾愛用信用卡繳稅,樂享5種小確幸
根據財政部去年統計,在申報自繳稅款案件中,使用活期帳戶、晶片金融卡轉帳僅6.3萬件,以信用卡繳稅就高達96萬件,相差15倍,金額更達773億元。民眾喜歡信用卡繳稅的五大小確。
……詳全文

.14、房貸利息扣除 要符三要件
國稅局表示,列報購屋借款利息扣除應符合三大要件,提醒民眾注意,以免遭剔除補稅。
……詳全文

.15、沒帶健保卡看病 只能開一般處方籤
衛生福利部健保署為保障民眾就醫、提升用藥安全與落實分級醫療,經徵詢各界意見後,日前公告修正「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包括刪除醫院應在民眾住院留置健保卡規定,增列未攜帶健保卡就醫,僅能開立一般處方箋,明定保險對象領藥後,藥品若遺失或毀損,其再就醫的醫療費用,應自行負擔等。
……詳全文

 .協會會務事項 - 電子報完整瀏覽請點此


 

服務專線
      台北:劉先生 分機 603
     電話:02-2792-8557傳真:02-2795-6852
     台中:陳小姐
     電話:04-2451-5300 傳真:04-2451-4141
     高雄:蘇小姐
     電話:07-222-3096   傳真:07-222-2430

協會常用表單下載

RFC協會簡章

RFC課程一覽表

RFC認證標準課程報名表

RFC標準課程延期申請書

RFC標準課程補課報名表

RFC標準課程複訓報名表

RFC課程請假申請表

RFC認證測驗報名表

RFC認證測驗抵免辦法

RFC測驗成績複查申請書

RFC認證申請表

RFC認證標準課程結訓報告申請書

RFC續會申請表

RFC商品訂購單

●想了解【保險行銷網】及 更多書籍內容者,請登入下列網址
http://shop.advisers.com.tw/

IARFC協會基於推廣財務規劃全民化的理念,以協助金融從業人員及消費者建立正確的財務規劃觀念
RFC財務顧問師將致力於幫助人們進行更妥善的消費、儲蓄、投資、投保和規劃,竭誠歡迎加入RFC的大家庭
- 相關文章系引述各大報,僅供資訊分享 -
IARFC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 聯絡電話 : 02 - 27928557 ... 通訊傳真 : 02 - 2795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