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星期)農曆(庚子)(11/22)

  
    
   

.今日重點新聞 - 新聞來源:
    http://udn.com/ 
    http://news.chinatimes.com/

 

.1、新年買保單 選擇更多
年終獎金發放在即,壽險業趁機搶推保單,吸引民眾布局。1月起包括元大人壽、遠雄人壽都推出保障型商品,其中元大人壽推出全新重大傷病險,接棒去年底推出的七年期美元保單,擴展元大人壽的保單商品。
……詳全文

.2、保殘扶險 完善老年長照
隨著國內人口老化,個人投保失能及殘扶保險,以因應老後長期照護所需,這與政府規畫中的長期照顧有何不同,有政府長照險,個人老後所需照顧費用就足夠了嗎?
……詳全文

.3、看問題/為何政策推的保單賣不好
金管會保險局以國人保險保障長年不夠為由,鼓勵業者自今年起透過責任準備金利率加碼方式,銷售保費較便宜的壽險、醫療險等保障型商品,希望藉此提高國人購買保障型保單誘因,但消費者會埋單嗎?。
……
詳全文

.4、達成新年新願望…這十招非學不可
新的一年是為人生開啟新頁的最佳時機,雖然多數人都會許下新年新願望,但研究顯示,不到10%的人可維持目標達數個月以上,因此與其等成功從天而降,不如從今天開始利用下列十招,來逐步達成目標。
 ……
詳全文

.5、壽險業鎖定4大族群 推保障型商品
保險「保障大年」來了。在政策指導下,壽險業鎖定4大族群力推保障型保單;希望能滿足初次買保單的「保險首購族」,荷包不夠深的「預算有限族」,挑三揀四的「精打細算族」,和想提高保障的「加強保障族」等不同需求。
詳全文

.6、歐盟史上最嚴個資法 5月上路
歐盟去年通過歐盟資料保護法,從今年五月廿五日起將實施史上最嚴格的個人資料保護規則(GDPR)。跟台灣的個資法相較,GDPR管得更寬更廣,在歐盟設有據點的企業,應儘速檢視內部個資處理流程,降低因個資不當處理所引發的鉅額裁罰風險。
……
詳全文

.7、育兒門檻高 上班族嘆養不起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已婚已生的受訪者中,逾8成認為家庭月收入至少要7.8萬才養得起一個孩子,更有超過3成上班族表示必須拉高至10萬以上才足夠;而已婚無子女上班族,則因「擔心養不起」、「經濟狀況不允許」不敢生育
……
詳全文

.8、台幣強升效應 美元保單銷售暴衝
新台幣強勢升值,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持續衝上新高,根據金管會最新資料,去年1到10月底,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進帳119億美元,續創歷年同期新高,並大幅成長101%
……詳全文

.9、去年信用卡簽帳金額,上看2.6兆元新高
金管會公布2017年11月信用卡業務市場概況,該月簽帳金額達2337億元,月增16億元、年增162億元,改寫歷史第4高,累計1∼11月簽帳金額達2.39兆元,逼近2016年全年的2.42兆元。預期全年信用卡簽帳金額可望突破2.6兆元,續創歷史新高。
……詳全文

.10、五個方法,打造2018年理財計畫
迎接新的一年,你該如何為自己訂一個理財計畫?雖然目前正處在股市歷史高峰區,投資風險較高,但理財是一個長線計畫,不應該隨意中斷。只要按照以下五個方法,堅定執行理財計畫,仍然可以讓自己安穩度過投資市場波動。
……詳全文

.11、風水輪流轉 金磚四國鋒芒重現
MSCI新興市場指數2017年漲幅近35%,高於成熟國家股市漲勢,法人今年還是持續看好新興市場國家股市,尤其將目光重新轉向題材多的金磚四國股市。
詳全文


.12、全球經濟走強 仍有5大隱憂
彭博專欄作家莫斯提醒,今年經濟有五大風險迄未解除,首先是美國聯準會新任主席鮑爾帶領的新領導班子是否會犯下政策錯誤。
……詳全文

.13、紅包理財法 掌握這3支箭
投資大師彼得.林區(Peter Lynch)曾有一句經典名言:「常賺錢,比賺大錢更重要」,在全球股市大多頭的2017年,MSCI世界指數大漲近20%,展望2018,不少家長除了要用年終獎金好好投資布局,也有人想為孩子做好「紅包理財」,專家建議掌握「三支箭」,將資金分為母基金、子基金,同時設定好停利點(目標報酬),讓投資報酬率從紙上數字變成真財富
……詳全文

.14、被繼承人財產資料 上網嘛ㄟ通
財政部表示,為提供多元查詢管道、完善申報環境,自元旦起將提供民眾得以自然人憑證、「健保卡+註冊」、金融憑證等電子憑證,或洽稽徵機關申請核發「被繼承人財產參考資料查詢碼」,透過網路方式查詢被繼承人財產參考資料。
……詳全文

.15、專家傳真-邁向財務自由之路
我們往往小覷為未來做好理財規畫的重要性。只要從一道簡單的算術題,我們便知道如要安享晚年,應該及早管理自己的財富。愈早開始儲蓄和投資,藉著複利的力量或有機會可愈早達到財務自由,踏上富庶之路。
詳全文

 .協會會務事項 - 電子報完整瀏覽請點此


●北中南新年新班,歡迎洽詢報名!

服務專線
      台北:王小姐 分機 602
     電話:02-2792-8557傳真:02-2795-6852
     台中:陳小姐
     電話:04-2451-5300 傳真:04-2451-4141
     高雄:蘇小姐
     電話:07-222-3096   傳真:07-222-2430

協會常用表單下載

RFC協會簡章

RFC課程一覽表

RFC認證標準課程報名表

RFC標準課程延期申請書

RFC標準課程補課報名表

RFC標準課程複訓報名表

RFC課程請假申請表

RFC認證測驗報名表

RFC認證測驗抵免辦法

RFC測驗成績複查申請書

RFC認證申請表

RFC認證標準課程結訓報告申請書

RFC續會申請表

RFC商品訂購單

●想了解【保險行銷網】及 更多書籍內容者,請登入下列網址
http://shop.advisers.com.tw/

IARFC協會基於推廣財務規劃全民化的理念,以協助金融從業人員及消費者建立正確的財務規劃觀念
RFC財務顧問師將致力於幫助人們進行更妥善的消費、儲蓄、投資、投保和規劃,竭誠歡迎加入RFC的大家庭
- 相關文章系引述各大報,僅供資訊分享 -
IARFC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 聯絡電話 : 02 - 27928557 ... 通訊傳真 : 02 - 2795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