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RFC協會電子報 - 新聞擷選  

 

回歸生活 擺脫選後激情

【聯合報╱陳進明/長庚醫院桃園分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選舉結束,新政府即將於五月廿日上路,最近討論新內閤人事的新聞正熱,許多民眾期待新氣象。

不過,從選舉結果來看,其實五百多萬人對選舉結果傷心,不乏有人仍然暗自難過。

台灣人對於選舉,一直有相當的熱情,甚至是激情。但近年來,隨經濟不景氣,熱情減少,但卻也造就一些激情。

選舉只是民主時代生活的一部分,選前的熱情或激情是應該的,但選後,就如同放假出國玩,回國之後,就銷假上班工作了。如果激情仍在怎麼辦呢?請依以下六個步驟來做:

◎找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好好的宣洩一下。
◎用日記或者錄音、錄影的方式來做自己的心情筆記。
◎強迫給自己與家人一段安靜放鬆的時光,不要看電視,不要看新聞。好好享受獨處或天倫之樂。
◎重新擬定生活與工作計劃,然後逐步踏實。若有同事談論政治議題,盡量迴避或者請對方改變話題。
◎找回以往的球友,甚至牌友,好好的享受自己的樂趣與時光。
◎不要熬夜,不要長時間的工作,不要參與激情的活動。
如果您仍然無法擺脫激情,請找專業醫師的協助,或者是生命線等社會服務機構的幫忙。
 

【2008/04/18 聯合報】

IARFC協會基於推廣財務規劃全民化的理念,以協助金融從業人員及消費者建立正確的財務規劃觀念
RFC財務顧問師將致力於幫助人們進行更妥善的消費、儲蓄、投資、投保和規劃,竭誠歡迎加入RFC的大家庭
- 相關文章系引述各大報,僅供資訊分享 -

IARFC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 聯絡電話 : 02 - 55823900 ... 通訊傳真 : 02 - 5582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