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RFC協會電子報 - 新聞擷選  

 

台商回流潮 炒熱台中房市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總太盃高爾夫球賽昨天在台中國際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行,由華緯國際董事長陳樹炎(左起)、怡利電子董事長陳鍚蒼及總太建設董事長吳鍚坤等人共同開球。除了小白球外,總統選後日趨熱絡的台中房地產市場,也成為企業家的討論焦點。

中部大型建商總太建設董事長吳錫坤昨(11)日說,總統大選後,台中七期馬上湧現購屋人潮,以「東方帝國」為例,選後迄今成交15戶,銷售率突破七成,已購戶有一半為台商,台北客則占二成。此案在選前,每坪單價僅38萬至55萬元,選後調漲為40萬至60萬元。

總統選後,台商掀起一波返台投資及購屋置產潮,在上海及東莞都有設廠的華緯國際董事長陳樹炎昨天表示,兩岸三通開放在即,看好台灣景氣升溫,他已考慮返台在中部工業區或加工出口區投資設廠。

華緯國際是全球最大的尼龍束帶製造廠,去年生產1.5萬噸的尼龍束帶,年營業額達新台幣20餘億元。陳樹炎說,馬英九當選總統,兩岸關係可望獲得紓解,國內景氣升溫,這是他決定回台投資建廠的主要原因,同時還考慮購屋置產。

在昆山設廠,生產安全帶、拖車繩及五金零件的彰茂企業董事長洪鴻年,這次趁著參加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回到中部老家考察投資市場,他和怡利電子董事長陳錫蒼,最近都在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各預訂了總太建設興建的「東方帝國」一戶豪宅。

總太建設昨天在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舉辦第一屆「2008總太盃高爾夫球邀請賽」,除邀請總太「東方帝國」等豪宅案已購客戶,還包括台中磐石會、中菁會及知名上市櫃廠商共120餘人同台競技,其中台商就占了一半。

昨天參賽的台商及知名廠商,除了陳樹炎、洪鴻年、陳錫蒼之外,還包括味全公司董事張伯光、廣隆光電董事長李耀銘、新天地餐廳董事長歐敏輝、福懋興業總經理謝式銘、建大工業董事長楊銀明、健合興端子董事長鄭克彬、全拓工業董事長吳崇讓等人。

總太建設紮根中部房地產市場已經16年,去年並入主股票上市公司駿億電子;在台中七期重劃區推出的「總太觀心」、「總太觀鼎」、「東方花園廣場」與「總太東方帝國」等豪宅個案,也都創下亮眼的銷售成績。

【2008/04/12 經濟日報】

IARFC協會基於推廣財務規劃全民化的理念,以協助金融從業人員及消費者建立正確的財務規劃觀念
RFC財務顧問師將致力於幫助人們進行更妥善的消費、儲蓄、投資、投保和規劃,竭誠歡迎加入RFC的大家庭
- 相關文章系引述各大報,僅供資訊分享 -

IARFC 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 ... 聯絡電話 : 02 - 55823900 ... 通訊傳真 : 02 - 55823918